日本新增確診1357例 東京6月以來數十所學校因疫情停課

2020-08-06 12:1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5日,日本國內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357例,累計確診已增至42813例。受疫情影響,首都東京自6月以來,已有數十所學校停課。

  據報道,當天,日本全國共有38個都道府縣報告新增確診病例,其中,東京都最多,達263例。此外,大阪府、愛知縣和福岡縣的新增確診病例也都超過了100例。

  報道稱,該國當天還新增了5例死亡病例,分別來自熊本縣、兵庫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和愛知縣,使得國內累計死亡病例增至1028例。

  持續反彈的疫情,對當地學校的正常行課産生了深刻影響。NHK據東京都23個區的教委統計報道稱,自6月至8月5日,東京都共有33所學校停課,其中小學18所,中學15所。

  據停課數量最多的足立區教委負責人表示,“目前已經停課兩個月了,這麼多天的停課會使得學校不得不重新制定教學計劃”,他還擔憂道,“今後感染者繼續增加的話,停課學校還會增多,授課時間的確保恐怕會變得更加困難”。

  日本的新冠疫情出現于2020年1月,從3月底開始感染呈擴大趨勢,日本政府于4月16日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在此期間,全國多地的大量學校停課。

  後因疫情趨穩,日本政府在5月25日宣佈全國解除緊急狀態,之前停課的學校紛紛復課。但自6月中旬起,日本的疫情又出現明顯反彈,使得教學活動再次受到影響。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