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阿姆斯特丹市頒布口罩令 違者或被罰95歐元

2020-08-06 12:1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當地時間5日,荷蘭阿姆斯特丹市頒布口罩令,要求民眾在人員密集的地區佩戴口罩。根據新規,不戴口罩者或將被處以95歐元的罰款。

  報道稱,荷蘭政府此前決定不建議公眾戴口罩,稱戴口罩預防病毒傳播的效果尚未得到證實,並可能影響民眾對社交距離規則的遵守。

  阿姆斯特丹市長發言人稱,有科學研究發現,戴口罩有助於遏制病毒傳播,市長費克哈爾瑟瑪與衛生當局達成一致,下令採取戴口罩的措施,以觀察這些措施到底是否有效。

  “我們確實認為戴口罩能産生立竿見影的效果,”阿姆斯特丹市長發言人塞巴斯蒂邁耶表示,“我們希望人們戴上口罩並警惕疫情,我們認為這將有助於遏制病毒傳播。”

  當地時間5日,阿姆斯特丹市政工作人員向遊客和居民發放傳單,解釋新規定。根據新規定,不戴口罩者或將被處以95歐元的罰款。

  據稱,與不少歐洲國家一樣,荷蘭自7月1日放鬆封鎖措施後,新冠感染病例數激增。當地時間8月4日,荷蘭衛生部門報告稱,該國新增病例數在過去一週翻了一番,年輕人感染人數較多,另外,主要城市也成了疫情高發區。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