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首次承諾未來將對新冠疫情應對情況進行獨立調查

2020-07-16 09:32: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15日在英國議會下院接受首相每週例行答問時首次承諾,未來將會對英國的新冠疫情應對情況進行獨立調查。

  約翰遜當天是在回答在野黨自由民主黨領袖的質詢時首次作出這一承諾的,此前,他已經多次拒絕了多個在野黨提出的對英國政府就新冠疫情的應對進行徹底調查的要求。

  約翰遜表示,目前在英國還處於疫情期間的時候投入“大量官方時間”進行調查並不適當,但是政府將尋求“未來”可吸取的教訓、“當然我們將就發生的一切進行獨立調查”。

  有分析人士稱,約翰遜所承諾的獨立調查仍有諸多未知因素;首先他並未説明“獨立調查”的主體,這可能是由法官主導的全面調查,但也有可能成為由某個學術團體或者被選出的特別委員會牽頭進行的低水平調查;其次,調查進行的時間也不確定,如果等到疫情徹底解除,可能要到幾個月甚至長達幾年之後才能開始。(總臺記者 田曉春)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