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家人發起民事訴訟:其死亡為公共衛生危機

2020-07-16 09:2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7月15日,遭警察“鎖頸”致死的非裔美國人喬治弗洛伊德的家人向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以及致弗洛伊德死亡的四名警察發起民事訴訟。訴訟指出,受害人的死是“一場公共衛生危機”。5月25日,非裔美國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官德雷克肖萬暴力執法致死。肖萬將膝蓋頂住受害人的頸部長達8分46秒,導致其窒息死亡。肖萬目前正面臨二級謀殺罪及過失殺人罪指控。

  弗洛伊德家人的律師本傑明克魯普表示,除肇事者之外,明尼阿波利斯整個警察局在這起事件中都負有責任。明尼阿波利斯市例來的政策、程序和蓄意冷漠一直侵犯被捕者的權力,特別是非裔美國人的權利,這説明對軍官進行訓練和懲紀很有必要。克魯普強調,弗洛伊德被害是“一場公共衛生危機”,是美國執法的轉捩點。

  除肖萬之外,其他三名一同參與實施“鎖頸”的警察也分別被控二級協助及教唆謀殺罪,三人目前均已被保釋出獄,四人下一次庭審將於9月11日舉行。(央視記者 劉旭)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