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毅力號”火星車將於月底升空 探尋微生物遺跡

2020-07-16 09: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將於7月30日發射“毅力號”火星探測器,前往火星上35億年前曾是河流三角洲的區域,探尋古微生物的遺跡。據稱,這次星際航行將持續6個月。

  報道稱,這個火星探測器長3米,重1噸,有19個攝像頭、2個麥克風和1個2米長的機械臂。

  它最重要的儀器是兩台鐳射激光器和一台X射線機器,當射線投射到岩石上時,可以分析岩石的化學成分,識別可能的有機化合物。同時搭載的還有一架1.8公斤的實驗性迷你直升機“機智號”,NASA希望它能成為第一架在其他星球上飛行的直升機。

  據報道,NASA此前發射了“探險者號”、“機遇號”和“好奇號”等多個火星探測器。目前只有“好奇號”還在活動,其他的探測器都因機械故障或與地面失聯後留在了火星表面。

  “毅力號”將追隨“前輩”的足跡前往火星,它將蒐集並儲存岩石和土壤樣本,以供將來取回。按計劃,“毅力號”將於明年2月18日降落在傑澤羅隕石坑。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