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造訪“總統山” 十余名示威者被捕

2020-07-04 16:26:00來源:新華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造訪位於南達科他州的拉什莫爾峰國家紀念碑,並參加當地舉行的獨立日焰火表演。上百人在附近舉行示威活動,十余人被逮捕。

  拉什莫爾峰國家紀念碑俗稱“總統山”,是美國標誌性建築物之一。當天下午,示威者聚集在通往“總統山”的必經之路,抗議當地原住民曾遭受的不公平待遇等,一些人手舉寫有“保護南達科他州先民”“歸還土地”等字樣的標語板,並用3輛麵包車擋住訪客去路。

  當地執法部門宣佈示威活動“不合法”,警察和國民警衛隊隨後開始清場,並對一些示威者使用了胡椒噴霧。據美國媒體報道,十余名拒絕離開的示威者被逮捕,路中間的麵包車被拖走。

  特朗普一行當晚抵達“總統山”腳下的露天劇場,台下坐著數千名觀眾。電視畫面顯示,觀眾們沒有保持社交距離,鮮有人佩戴口罩。

  特朗普在講話中抨擊了美國當前移除邦聯雕像以及其他歷史紀念物的風潮,宣稱要保護美國歷史遺産和生活方式,宣佈簽署行政令建立新的國家紀念碑,還重申了多項執政承諾。

  拉什莫爾峰國家紀念碑獨立日焰火表演曾于2009年因環境原因被叫停,但在特朗普的推動下今年恢復。一些專家曾警告,當地氣候乾燥、植被易燃,舉行焰火表演或增加山火風險。(記者孫丁 徐劍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