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敦促疫情嚴重國家“清醒過來”

2020-07-04 16:24:00來源:新華網

  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多點暴發,持續蔓延。世界衛生組織3日敦促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國家“清醒過來”去面對現實、防控疫情,而不是打嘴仗。

  世衛組織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當天在日內瓦聯合國記者協會主辦的一次簡報會上説:“人們需要清醒過來。數據沒有説謊。現實情況沒有説謊。”

  世衛組織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3日16時,全球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0710005例,累計死亡病例達到517877例。其中,美洲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美國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新增病例數持續激增。

  在談到美洲地區疫情時,瑞安警告説,儘管感染和死亡人數激增,但“太多國家無視數據告訴他們的是什麼”。瑞安説:“這些國家有充分的理由需要恢復經濟。這可以理解,但同樣不能無視(疫情)問題。這個問題並不會神奇地消失。”

  瑞安警告説,如果繼續重啟,但應對疫情的工作卻跟不上,那麼最終會出現“最糟糕的情況”。如果衛生系統崩潰,那麼更多的人將會死亡。瑞安認為,一些國家“有必要放慢或改變一些旨在開放社會的措施”。

  瑞安指出,在病毒傳播率較低的地區放寬限制是可行的,通過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多檢測、隔離病例和追蹤接觸者等措施,仍然可以控制疫情的局部暴發。但在病毒蔓延難以控制的地區,採取嚴格的措施可能無法避免。如果缺乏控制疫情的有效方法,那麼封鎖措施將是唯一選擇。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