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知名媒體人:美國政客運用雙標干涉他國內政

2020-07-04 13:2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日前,俄羅斯遠東地區主流媒體東方媒體新聞網主編卡拉欽斯基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新聞網上發表題為《美國的雙重標準:為了洗腦和稱霸》的署名文章。文章通過對美國政客在對待國內反種族主義運動和他國事務上的立場差異,抨擊了美國以保護人權為藉口、運用雙重標準,對他國指手畫腳、干涉別國內政的險惡用心。

  卡拉欽斯基在文章中指出,目前美國以“黑人生命也是命”為口號的反種族主義?運動已不僅是和平示威,40個城市實行宵禁,多人被捕,20多人喪生。儘管全世界都震驚不已,美國政客卻表示,任何人都無權批評美國政府或示威者。但是,正是這些美國政客“指導”中國香港警察應該如何對待示威者,西藏要採取怎樣的政策。而且,美國政客不僅發表意見,還要立法干涉。

  文章稱,美國政府數十年來對他國如何應對示威、騷亂指手畫腳,其實質是對他國內部衝突煽風點火。文章指出,在“顏色革命”“阿拉伯之春”“烏克蘭政變”中,各國反對派按美國劇本引爆革命,推翻合法政府。然而在美國,國民警衛隊企圖武力鎮壓集會,動用特種裝備、催淚瓦斯,出動裝甲車。兩相對比是何等荒誕。

  卡拉欽斯基還指出,中國在研發5G通信模式標準和設備領域處於領先地位,美國就要求加拿大扣留了中國華為公司高管,指控中國黑客竊取機密信息等等。但是,美國本身就在監視全球所有政治任務並攔截信息。

  卡拉欽斯基表示,應該由某個國家來發佈一份美國侵犯人權行為的報告。通過這份文件,美國應該思考是否有權成為“人權捍衛者”,是否有權以保護人權為藉口、運用雙重標準,對他國指手畫腳、干涉別國內政。(中俄頭條記者 燕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