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沒有必要再與美方坐到一起舉行面對面對話

2020-07-04 16:26:00來源:新華網

  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4日發表談話表示,朝美對話只不過是美國處理政治危機的工具,朝鮮沒有必要再與美方坐到一起舉行面對面對話。

  朝中社當日援引崔善姬的談話説,最近“朝美首腦會談”成了一個熱門話題,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然而,“美國不把此前首腦會談達成的共識放在眼裏,執意奉行對朝敵視政策,難道我們能和這樣的美國進行對話或交易嗎?”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6月30日表示,韓方將全力以赴爭取在美國大選前再次促成朝美面對面對話。

  崔善姬表示,如果美國不願意重新調整對朝敵視政策,那麼會談不會有任何成果。她還説,朝鮮已經制訂針對美國長期威脅的更為具體的戰略計劃表,朝鮮的政策絕不會因他國的國內政治日程等外部因素而發生改變。

  2018年6月12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新加坡舉行首次朝美首腦會晤,並簽署了關於半島無核化等的聯合聲明,表示兩國將建立新型關係以及共同努力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但雙方于2019年2月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首腦會晤無果而終,朝鮮半島無核化談判就此陷入僵局。(記者 洪可潤 江亞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