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在馬德里開幕

2019-12-03 09:04:00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記者姜波、寇江澤)新一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2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開幕,來自近200個國家和地區及國際組織的代表將就《巴黎協定》實施細則遺留問題等議題展開談判,大會預計將持續至13日。

  本次大會的主要任務是完成《巴黎協定》實施細則遺留問題的談判,其中,重點是關於《巴黎協定》第六條有關市場機制問題的談判,大會期間將舉辦《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五次締約方會議等多個相關活動,共約2.9萬人參加此次大會。

  2015年,全球195個國家和地區通過了氣候領域的里程碑式的文件《巴黎協定》。2020年將是各國將根據《巴黎協定》加強其“國家自主貢獻”承諾的最後期限,因此今年是動員氣候行動的關鍵一年。

  本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主席、智利環境部長卡羅琳娜?施密特表示,此次氣候大會是一次關於執行的氣候大會,必須將磋商轉變為行動,解決《巴黎協定》第六條等遺留問題,以便利用市場機制來幫助減少排放,同時推動各國投入更加強有力的、充足的資金來共同應對氣候變化。本次大會原定於智利舉行,智利政府于10月30日宣佈放棄舉辦大會,優先應對國內局勢。西班牙政府隨後表示,願意全力配合舉辦該會議。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