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向中國移交兩件中國流失文物

2019-11-27 08:14:00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記者王傳寶)25日,土耳其政府向中國政府歸還中國流失文物的移交儀式在土首都安卡拉的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舉行。雙方簽署了文物交接相關文件,土政府向中方移交了一幅唐代石窟寺壁畫和一尊北朝晚期至隋代隨葬陶俑。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鄧勵代表中方接收了上述文物。

  鄧勵對土方所作積極努力表示讚賞和感謝。他説,兩件珍貴文物的成功移交,是中土文物保護合作的最新成果,是履行相關國際公約、雙邊協定的範例。這宣示了兩國尊重人類文明遺産、防止盜竊、走私文化財産的決心。

  土耳其文化和旅遊部部長埃爾索伊表示,在兩國簽署關於防止盜竊、盜掘和非法進出境文化財産的協定10週年之際,土中雙方共同努力促成兩件珍貴的中國文物順利歸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