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召集會議討論烏克蘭局勢等問題

2019-11-26 08:41:00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總統普京25日召集俄聯邦安全會議常務委員就烏克蘭局勢等問題進行討論。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25日發表的聲明,普京當天在位於莫斯科州的新奧加廖沃總統官邸召集會議。會議涉及多個國際問題,並就烏克蘭東南部局勢以及預計于12月9日舉行的“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相關準備工作進行了磋商。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主席沃洛金、總統辦公廳主任瓦伊諾、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等出席會議。會議還就俄國內社會經濟發展問題進行了討論。

  俄媒體當天援引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的話報道,“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議程尚未確定,目前正處於準備階段。

  “諾曼底模式”創立於2014年6月,法國借紀念諾曼底登陸70週年之際,邀請俄羅斯、德國、烏克蘭領導人在諾曼底就烏克蘭局勢進行了首次磋商。今年11月18日,佩斯科夫確認普京將前往法國巴黎參加“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於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仍時有發生。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