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2月大選在即 民調:保守黨領先工黨幅度縮小

2019-11-26 08:4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社”報道,民調機構ICM為路透社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英國首相約翰遜所屬保守黨相較在野工黨的支持領先幅度已在上周縮小。英國將在12月12日舉行大選。

  根據25日公佈的這項民調,保守黨的支持度下降一個百分點,成為41%;工黨則上升2個百分點,來到34%。

資料圖: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

  據悉,ICM于11月22日至25日,針對2004人進行在線調查。

  這項民調並詢問選民,如果他們是首相,未來5年內是否會同意蘇格蘭再次舉行獨立公投。40%受調者表示會同意,42%不會同意,18%表示不知道。

  當地時間11月6日,英國首相約翰遜正式宣佈,將於12月12日舉行大選,各黨派紛紛進入激烈選戰模式。

  本次大選是英國1923年來首次在12月進行選舉,也將是多年來最難預測的選情之一。

  現年55歲的約翰遜希望能在12月的英國大選中,帶領保守黨贏得議會多數席位,從而推動他此前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