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眾院通過大選法案 禁前總統莫拉萊斯參選

2019-11-24 13:3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當地時間23日,玻利維亞議會下院一讀通過大選法案,禁止前總統莫拉萊斯參加選舉,並設定了選舉最高選舉法院成員的最後期限。目前,法案已提交該國“臨時總統”珍尼娜?阿涅斯簽署。

  據報道,玻利維亞眾議院在社交媒體上發佈消息稱:“眾議院通過‘關於舉行大選的特殊過渡安排法案’的投票人數符合法定要求。”

  玻利維亞參議院對該法案的解釋説明顯示,該法案禁止提名曾連續擔任兩任該職位的人。因此,從法律上講,前總統莫拉萊斯不可能參加即將舉行的大選。

  報道稱,該法案確認2019年10月20日舉行的選舉及其結果非法,並確定了最高選舉法院(履行中央選舉委員會的職能)新領導層選舉的時間。自該法案簽署之日起,可以有最多20天的時間為新法院的選舉做準備。

  10月20日,莫拉萊斯在第一輪總統選舉中以微弱優勢獲勝,但其主要競爭對手梅薩表示大選存在大量舞弊行為,因此不承認選舉結果。莫拉萊斯起初決定重新舉行選舉,但隨後迫於軍方壓力宣佈辭職,並離開了玻利維亞,國家所有高層領導也隨即宣佈辭職。

  隨後,反對派副參議長珍尼娜?阿涅斯接管了權力,宣佈成為“臨時總統”,莫拉萊斯的支持者質疑阿涅斯接管權力的合法性,要求她辭職。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