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最後一頭蘇門答臘犀牛病逝 全球剩約80頭

2019-11-24 13:3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社”報道,當地時間23日,馬來西亞最後一隻蘇門答臘犀牛伊曼因癌病逝。據悉,這種體型最小的犀牛,曾廣布亞洲各地,但目前全球僅剩約80頭,大多棲息在印度尼西亞。

資料圖:蘇門答臘犀牛。

  據報道,25歲的母犀牛伊曼自2014年被捕獲後,一直在野生動物保護區接受妥善照顧,它23日病逝于婆羅洲沙巴。

  沙巴野生動物部門主任奧古斯丁説:“伊曼的死亡比預期要快,但我們知道,它已經開始承受極大痛苦。”

  2015年,馬來西亞曾宣佈野生蘇門答臘犀牛絕種,最後一頭公蘇門答臘犀牛2019年5月離世。

  不幸不僅發生在馬來西亞。如今,全球範圍內野生蘇門答臘犀牛都已近乎絕種,據保育人士估計,目前全球僅剩約30至80頭,大多棲息在蘇門答臘和印度尼西亞所管轄的婆羅洲地區。

  保育團體國際犀牛基金會説,棲息地減少和盜獵導致蘇門答臘犀牛生存于孤立區域,它們繁衍困難,數十年內可能就會滅絕。

  報道稱,自2011年以來,馬來西亞不斷嘗試以體外受精方式,繁殖人工飼養的蘇門答臘犀牛,但迄今尚未成功。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