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擬於2025年前組建戰鬥機器人部隊

2019-11-24 09:04:00來源:新華網

  據俄羅斯媒體23日報道,俄羅斯準備在2025年前組建能夠完成作戰任務的戰鬥機器人部隊。

  俄新社援引俄國防工業系統人士的話報道説,俄羅斯準備組建的戰鬥機器人部隊是全新意義上的兵種,這些機器人能實現最大限度的自動控制,很少需要人工干預,基本能完成戰場作戰任務。俄將於2020年開始制訂“機器人部隊組建任務”路線圖,並準備在2025年前完成有關科學研究、試驗設計和組建戰鬥機器人部隊等一系列計劃,然後將這一新型部隊納入俄軍管理體系。

  報道説,俄羅斯目前研製的戰鬥機器人將使用5種自動操作平臺,分別執行安保、運輸、加油等任務。它們能使用槍械、榴彈發射器等武器,可施放執行一次性任務的無人機。

  據報道,研製能獨立完成戰場作戰任務的機器人,一直是俄軍方和研發機構的努力方向。俄軍方和機器人研發機構今年以來對新研製的戰鬥機器人進行了協同配合演練,取得良好效果。有俄羅斯媒體報道説,俄軍已將部分新研製的戰鬥機器人送至敘利亞以接受實戰檢驗。

  近年來,俄軍實施大規模武器裝備現代化升級計劃。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表示,俄軍隊現代武器裝備佔比已超過68%,這一佔比將提升至70%並穩定維持在這一水平。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