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出土罕見幼獅木乃伊及世上最大聖甲蟲雕塑

2019-11-25 09:1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3日,埃及當局公佈了一批在開羅南方撒卡拉古墓地出土的文物,包括75件木制與銅制雕塑品,5件刻有象形文字的幼獅木乃伊,以及全球最大的聖甲蟲雕塑。

  當地時間2019年11月23日,埃及吉薩,正在展出的文物。埃及文物部長哈立德阿納尼23日在首都開羅以南約30公里的塞加拉地區宣佈,考古隊在此發現包括幼獅在內的數十具動物木乃伊以及雕像等文物若干,距今已有約2700年曆史。

  據報道,埃及這次公佈上百件文物,包括面具、雕塑,以及貓、鱷魚、眼鏡蛇和鳥類的木乃伊。

  埃及古物部長伊納尼形容,這次發現的古物內容之多,本身就是(一整座)博物館。他説,考古學初步研究顯示,其中5個木乃伊是幼獅。

  伊納尼表示,這批文物隸屬埃及第26王朝,時間約可回溯至西元前第7世紀。

  報道稱,不似考古學家經常發現的貓木乃伊,能發現完整的幼獅木乃伊實屬罕見。此外,官員在23日的記者會中指出,一座大型聖甲蟲雕塑品是最重大的發現之一。埃及最高古物委員會秘書長瓦奇瑞表示,這是全世界最大的聖甲蟲。

  據悉,撒卡拉位於開羅以南約30公里,為埃及古王朝墓地,已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産。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