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碰上畢業季 北京將暫停現場招聘 開展線上就業服務

2020-02-03 10:24:00來源:新華網

  按照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要求,為切實保障畢業生身體健康和就業權益,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市教委將採取一系列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畢業生就業影響。

  暫停現場招聘活動

  原定春節假期後開展的各類現場招聘活動一律暫停,恢復時間另行通知。北京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北京市教委將密切關注疫情變化,及時發佈畢業生就業信息。

  開展線上就業服務

  用人單位要與高校加強聯絡,通過短視頻發佈、微信公眾號推送等方式,開展招聘宣講活動。鼓勵採取電子郵件、傳真、網絡、視頻等手段開展簡歷投遞、在線筆試面試,儘量減少畢業生流動。

  簡化優化就業手續

  用人單位、高校可通過信函、傳真、網絡等方式與畢業生簽署就業協議書。因客觀條件制約,學校可依據個人承諾書及相關材料的電子版照片,為畢業生辦理就業、升學、出國(境)等手續,並以適當形式向畢業生反饋辦理結果。待疫情解除後,畢業生將有關材料原件交至學校。

  推遲業務辦理時間

  將2020年畢業生簽署就業協議書開始時間推遲到3月1日,結束時間延至12月31日;延長就業報到、求職創業補貼辦理時間;視疫情變化情況,適時啟動鄉村教師特崗計劃、鄉村振興協理員招聘工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