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晚第五次綵排舉行 金句連連爆笑全場

2020-01-24 17:30: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1月2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第五次綵排順利舉行。此次綵排是在前四次綵排基礎之上的一次演職人員全要素合成,春晚大戲已經各就各位、蓄勢待發。步出1號廳的觀眾紛紛表示:“今年春晚的相聲和小品聽得熱鬧、看得有趣、笑得歡快,許多金句段子咂摸得有滋有味。

  《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的歌曲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有的飽含時代激情,有的傳遞了人間溫情。比如,著名曲作家谷建芬創作的經典旋律,曾經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走過光陰的故事,喚起一個又一個忘不掉的青春記憶。從1980年 年輕的朋友來相會》,到2000年《二十年後再相會》,再到今年亮相春晚的又一勁曲,它們在不同的時代表達了同樣的情懷。

  《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許多語言類節目,讓觀眾覺著其人其事近在身邊、可觸可感。濃縮大眾生活的年度熱詞更是帶來不少笑料與情感共鳴。無論是“我不要你覺得,我要我覺得”的快人快語,還是“單身一直爽,一直單身一直爽”的情感自嘲,或者“簡單就是快樂”的生活哲理,這些語言緊接時代地氣,折射人間大愛。除此之外,許多節目還貢獻了原創的幽默橋段和格言警句,比如“明天還準備一起吃米線呢”“牙醫的表白都那麼痛”,都有望被“帶火”成為新的流行語。

  眾所週知,紅燈籠是非常鮮明的中國元素,也是最具美學特色的節慶符號,燈籠上的黃穗子就是今年春晚舞美設計的靈感來源。《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獨具匠心,將燈籠穗子抽象化處理成圓筒狀,並加以放大形似一頂燈籠座,1號廳的觀眾好像坐在碩大的燈籠下觀看節目。在歡樂、祥和、溫馨的喜慶氛圍中,擁抱鼠年新春的到來。

  鋻於近期防疫情勢,河南鄭州、粵港澳大灣區兩個分會場以錄製形式進行

  今年春晚還將在全球近600家媒體發佈平臺上傳播,讓全球華人共享文化盛宴。1月24日(大年三十),《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伴您過除夕!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