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價換量 連續兩個月超30城二手房價下跌

2019-12-17 14:05:00來源:經濟參考報

  16日,國家統計局發佈2019年11月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數據顯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走勢總體平穩。

  初步測算,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各有漲跌,二三線城市漲幅與上月相同或回落。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6%,漲幅比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別上漲1.7%、0.3%和0.2%,廣州下降0.5%。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2%,漲幅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其中,北京和廣州分別下降0.4%和0.2%,上海持平,深圳上漲1.4%。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2%,漲幅比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1%,漲幅與上月相同。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分別上漲0.5%和0.3%,漲幅比上月分別回落0.1和0.2個百分點。

  二手房價格方面,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漲幅略有擴大,二三線城市漲幅分別連續7個月和8個月相同或回落。初步測算,11月,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分別上漲4.9%和1.0%,漲幅比上月分別擴大0.2和0.5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分別上漲7.9%和3.9%,漲幅比上月分別回落0.8和0.5個百分點,均連續7個月回落。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分別上漲7.0%和4.1%,漲幅比上月分別回落0.7和0.5個百分點,均連續8個月相同或回落。

  58安居客房産研究院分院院長張波表示,“金九銀十”成色不足,11月樓市的降溫依然在延續,雖有人才政策拉動各地熱度,房企以價換量持續,但一線城市中北上廣諸多區域二手房市場依然呈現“有價無市”態勢,部分城市的一手房市場房價上行動力也明顯偏弱。

  上海易居房地産研究院研究員王若辰表示,11月二手房價漲幅為0.12%,相比10月略有收窄,仍處於“偏冷”區間。她表示,本輪房地産週期上漲時間長、幅度大,2015年4月以來70城二手房價從未下跌,隨著全國房地産市場進一步降溫,預計未來幾個月二手房價漲幅進一步收窄或開始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11月,二手房價格環比下調城市達33個,這也是繼10月之後連續第2個月下調城市達到30個以上,更是時隔56個月再次出現連續2個月超過30城市下調。

  從總體看,房地産市場已明顯趨於穩定。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首席統計師孔鵬表示,11月份,各地堅持“房住不炒”定位,一城一策、因城施策,落實房地産長效管理機制,不將房地産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保障了房地産市場總體穩定。

  從房地産投資數據看,變動幅度也明顯減小。統計局數據顯示,1至11月,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同比增長10.2%,增速比前10月回落0.1個百分點。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