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不足?廣州辟謠:供應穩定 可預約

2021-05-27 07:53:00來源:新華網
  近日,廣東省廣州市民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意願持續高漲,多個接種點現場大排長龍,關於疫苗接種的多種説法也在網上流傳。當前廣州全市新冠病毒疫苗供應穩定,可滿足近遠期群眾接種需要。廣大市民無需恐慌,請通過線上預約,合理安排時間、錯峰接種,同時全程做好個人防護。現將有關問題明確如下:
 
  問題一:6月9日後,不能再接種新冠疫苗第一針?
 
  答:不實!
 
  根據國家和省疫苗接種工作整體安排,結合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和疫苗供應實際,3月起廣州市推進人群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並計劃于6月9日前基本完成目標人群第一針劑接種;6月10日—30日期間,主要對前一階段已完成第一針劑接種的人群開展第二劑次接種,以及因特殊原因未接種第一針劑的人員接種;7月份後將繼續開展第一劑次和第二劑次疫苗接種工作,持續提高人群接種率。
 
  所以6月10日—30日期間,並非完全不進行第一劑的接種,暫未接種第一劑次的人員,無需擔憂。
 
  問題二:6月9日後,接種新冠疫苗不再免費?
 
  答:不實!
 
  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預防手段。接種疫苗既是保護自己,也是對家人和社會的負責。
 
  再次重申:目前廣州市使用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全民免費接種,個人不承擔成本和接種費用。在居民知情、自願情況下,接種費用都將由醫保基金和財政共同負擔。
 
  問題三:目前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如何預約?
 
  答:線上預約,有序接種!
 
  為更好的方便群眾就近接種新冠疫苗,個人可通過“廣州健康通”、“穗康”微信小程序和“穗好辦”APP,進行網上自助建檔和預約。
 
  鋻於目前天氣炎熱,為避免出現人群擁擠現象,除有特殊需要的群眾外,不建議直接到接種單位進行現場排隊。請各位市民線上預約,合理安排接種時間,同時全程做好個人防護。
 
  問題四:目前廣州市疫苗供苗情況如何?
 
  答:基本穩定,有序分批!可滿足群眾接種需求。
 
  廣州市新冠病毒疫苗目前供苗基本穩定,可滿足近遠期群眾接種需要,各位市民可登錄“廣州健康通”等網上預約通道實時查看接種點庫存或關注所在轄區對外公佈信息。
 
  鋻於目前天氣炎熱,為避免出現人群擁擠現象,除有特殊需要的群眾外,不建議直接到接種單位進行現場排隊。請各位市民線上預約,合理安排接種時間,同時全程做好個人防護。
 
  合理安排時間,避開接種高峰,分批有序前往接種點接種。(記者 周羽 鄭澍)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