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不正當競爭部際聯席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在京召開

2021-05-01 09:12:00來源:新華網

  反不正當競爭部際聯席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30日在京召開。會議提出,著力加強監管執法、著力形成監管合力、著力完善監管規則、著力抓好任務落實,解決影響公平競爭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形成橫向協同和縱向聯動的工作格局。

  市場監管總局、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及聯絡員參加會議。會議指出,強化反不正當競爭、維護良好市場秩序是各成員單位共同的責任,要堅持系統謀劃、綜合施策,堅決制止各類不正當競爭行為。

  聯席會議召集人、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工表示,聯席會議成立以來,各成員單位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紮實推進反不正當競爭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當前反不正當競爭工作面臨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還存在傳統不正當競爭問題依然頻發、新型不正當競爭行為不斷涌現、監管手段不適應新形勢新要求、法律制度和監管規則滯後等問題。各成員單位要準確把握髮展形勢,統籌激發市場活力與規範市場秩序、行業管理與綜合監管、事前監管與事後監管、監管資源與監管對象、競爭行為與法律規則,同舟共濟、精誠合作,在強化反不正當競爭、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方面取得更大成績。(記者 趙文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