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人數最多 今年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獎金翻番

2021-04-23 19:53:00來源:國際在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23日下午,全國總工會召開2021年“五一”新聞發佈會  攝影:黎萌

  來自全國總工會的消息稱,2021年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的評選,經過基層單位公示、初審、省級公示、復審、徵求相關部委意見、全國公示等程序,已完成評審工作。

  農民工已經成為産業工人的主體,在每年全國五一獎推薦評選中,農民工都受到高度關注。據全國總工會介紹,今年的評選共推薦農民工164人,佔13.7%,是人數最多的一年。

  全總有關人士表示,獲獎的農民工具有吃苦耐勞、積極上進的特點。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都非常關心重視農民工,在許多方面給予政策支持。優秀農民工爭得獎項和榮譽後,很多都獲得了城鎮戶口,打開了進一步發展的空間。

  今年提高了獎金標準,將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一次性獎金標準從5000元提高到10000元。另外,重新設計了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的獎章獎牌。目前,新設計的獎章獎牌已在製作中,將在這次表彰大會上使用。

  今年,全國總工會將表彰全國五一勞動獎狀397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1197個、全國工人先鋒號1297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