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人為新疆發出正義之聲

2021-04-23 19:43:00來源:國際在線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相信國際上會有越來越多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的人士仗義執言,講述新疆的事實真相,發出正義之聲。

  據報道,美國知名評論專欄“世界報業辛迪加”網站日前發表題為《對新疆種族滅絕的指控毫無根據》的文章稱,美國在毫無證據情況下污衊中國在新疆實行“種族滅絕”,呼籲美政府改弦更張,放棄這一嚴重不實指控。

  對此,趙立堅答問時表示,“我們注意到美國‘世界報業辛迪加’發表的有關文章,文章立場客觀、內容翔實,我們要為有關媒體和作者就涉疆問題發出的正義之聲叫好點讚。事實上,中方已反復詳細介紹新疆的真實情況。所謂新疆‘種族滅絕’,完全是極端反華勢力蓄意炮製的世紀謊言,是污衊抹黑中國的荒唐鬧劇,真正目的是打著人權旗號破壞新疆穩定,遏制中國發展,他們的圖謀不會得逞。”

  趙立堅指出,近來,國際上越來越多人士就涉疆問題發出客觀公正聲音,包括美國獨立新聞網站“灰色地帶”刊文揭露涉疆“種族滅絕”世紀謊言、香港《南華早報》刊文講述中國反恐努力並揭露西方在反恐問題上的雙重標準,我們還讀到了法國作家維瓦斯所著的《維吾爾族假新聞的終結》一書,這充分説明公道自在人心,謊言無法掩蓋真相。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