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率先實現80%疫苗覆蓋率 初步建立起免疫屏障

2021-04-05 13:46:00來源:央視網

  免疫屏障的確立都是建立在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的基礎之上。事實上,在國産疫苗獲批附條件上市後,曾經發生過局部疫情的地區,疫苗接種率都得到了顯著提升。北京大興在全國率先實現80%的疫苗覆蓋率,已初步建立起免疫屏障。河北石家莊也將在今年6月底達到50%的接種率,疫苗成為了越來越重要的防疫手段。

  各地多措並舉加快新冠疫苗接種

  連日來,各地通過多種有效措施加快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目前接種能力顯著提升。

  

  在天津,正在全面開展以18歲到59歲為目標人群的疫苗接種工作。針對市民關心的問題,天津專門設置專員答疑解惑。在每個接種點安排專職負責健康狀況詢問與接種禁忌核查的醫師。

  黑龍江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向省內各市(地)派出駐點工作組,13個駐點工作組已赴各地開展工作。在中俄邊境口岸城市牡丹江綏芬河市和黑河市,首批對公路、鐵路口岸工作人員等重點人群接種,實現商超、快遞企業等單位和行業的重點人群進行了疫苗接種全覆蓋。

  在重慶,現在全面開放常規接種門診,符合條件的二級以上綜合醫院均設置接種門診(點),有條件的區縣還將體育館等改造成方艙接種點。

  

  山東省通過在醫療機構增設接種單位、在體育館和展覽館設立大型臨時接種點、成立“流動接種隊”等多種方式,迅速提升接種能力。在微山縣,針對14萬漁湖民分散在580多個島嶼和莊臺上的情況,當地成立了“湖上流動接種隊”,進島上船為群眾接種新冠疫疫苗。

  為加快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各地推出不少措施方便接種。貴州省疾控中心推出了疫苗接種信息便民查詢服務,市民通過登陸“貴州健康碼”可查詢到自己目前疫苗接種情況,“接種機構”“接種劑次”等信息一目了然。在廣東,廣州、佛山等地,針對大中專院校、大型企事業單位、産業園區等人群集中場所,採取上門設置臨時接種點的方式靠前服務。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