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實名即可“加油” 北京明起推出散裝汽油購銷App

2021-04-05 13:46:00來源:央視新聞

  4月6日起,北京市公安局聯合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市商務局、市應急管理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推出散裝汽油購銷手機App實名登記服務 。6日起,日常生産、生活中需要購買散裝汽油的單位和個人,通過手機App實名登記的方式即可購買。

  據介紹,2014年北京市發佈《關於限制購買銷售散裝汽油的通告》,規定單位或個人購買散裝汽油的均需持相關文件、證件前往單位駐地、個人居住地派出所開具購油證明後,到指定加油站購買。該通告的實施在維護首都治安秩序和公共安全方面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今年,為進一步方便人民群眾快捷、有序購買散裝汽油,北京市公安局積極與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市商務局、市應急管理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溝通合作,聯合推出散裝汽油購銷手機App實名登記服務,並已指導中國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率先完成散裝汽油購銷實名登記信息系統建設。4月5日起,需購買散裝汽油的單位和個人,可提前下載手機“易捷加油”App進行登陸註冊,在首頁點擊進入“一鍵加油”頁面,再點擊右上方“錢包”按鈕,進入信息登記界面,選擇單位用戶或個人用戶填寫相關信息後提交,待系統顯示登記成功,即可憑登記確認界面到加油站進行加油。一般情況,信息提交後2小時左右系統將完成確認並顯示結果。

  此外,新舉措還為老年人等不便使用互聯網系統登記購油的人群設計了直接去派出所實名登記的服務。老年人等不便使用系統登記購油的人員、手機App登記未成功的個人可攜帶本人身份證到居住地派出所實名登記,並持派出所出具的實名登記回執到指定加油站購油。 手機App登記未成功的單位可持單位營業執照複印件和單位委託函等相關材料,到單位駐地派出所完成實名登記,並持派出所出具的實名登記回執到指定加油站購油。(總臺央視記者 趙學榮)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