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雲南瑞麗疫情防控:接種疫苗已成控制局部疫情新手段

2021-04-05 10:24:00來源:央視網

  關注國內疫情防控。雲南省衛生健康委昨天(4月4日)通報:4月3日,雲南省新增的10例確診病例中含3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其中8例為中國籍,2例為緬甸籍。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為中國籍。

  截至4月3日24時,雲南省現有確診病例36例,其中境外輸入3例,本土33例。目前,對相關病例正在結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和實驗室檢測結果加緊流調工作。

  本次疫情,瑞麗除了採取大規模核酸檢測、社區封閉管理等已被熟知的防疫措施外,還提出將擴大新冠疫苗接種範圍,儘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目前,接種疫苗已經成了控制局部疫情的新手段。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的統計數據,截至2021年4月3日,各地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3667.7萬劑次。

  

  瑞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萬永芳: (根據)瑞麗目前的疫情形勢,針對疫情加快疫苗接種,能在人群內快速地建立免疫屏障,阻斷新冠疫情的蔓延。那麼首先就是接種的對像是18歲以上人群,接種的目標那就是全員(接種),包括長期居住在中國的緬籍人員都開始接種。

  記者通過走訪瑞麗緊急開闢出的疫苗接種點發現,前來接種疫苗的居民已經排成長龍,接種點將24小時晝夜不間斷運轉。而像這樣的接種點已經設置了25個,預計週二,瑞麗將完成對適宜人群全覆蓋的疫苗接種工作。

  雲南瑞麗發生疫情後,雲南省、德宏州、瑞麗市三級外事系統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招募緬語翻譯志願者投入核酸採樣、流調溯源、轉運救治和疫苗接種等各項防控工作。

  

  近年來,在瑞麗市生活、工作的緬甸籍人口眾多。為了不讓語言溝通障礙影響整體疫情防控,緬語翻譯踴躍報名,第一時間投入工作。

  

  目前,全市已有千余名緬語翻譯志願者投入防控一線,為數萬緬籍人員提供貼心服務。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