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最後一天北京陣風6級 明後天花粉濃度仍較高

2021-04-05 10:20:00來源:央視網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今天(4月5日),北京仍將晴天控場,暖意在線,但白天風力較大,陣風可達6級,公眾出行需注意防風。預計明後天,北京氣溫將小幅上升,但花粉濃度較高,易敏人群需注意防護。

  昨天,北京暖意十足,陽光在線,午後氣溫一度達到20℃,體感微熱,不少行人都穿上了輕薄的夏裝。不過早晚溫差較大,今天05時,南郊觀象臺氣溫僅有6.2℃,中心城區大部分地區氣溫在4.5℃至7.2℃之間,體感涼意十足。

  北京市氣象臺預計,今天白天,北京晴轉多雲,北轉南風2級轉3、4級,陣風可達6級左右,最高氣溫18℃,公眾出遊踏青需注意防風。夜間風力逐漸減弱,多雲轉晴,南轉北風2、3級,最低氣溫9℃,溫度較低,出行需注意保暖。

  明後天,北京大部地區仍以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其中明天午後山區有小陣雨,最高氣溫在20℃上下,暖意不下線。

  氣象專家提醒,今天是清明假期的最後一天,北京短時陣風風力較大,氣溫略有下降,目前花粉濃度很高,公眾踏青賞花需注意防風防過敏。此外,正值清明祭掃高峰期,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