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流域重點水域開啟10年禁漁 嚴防垂釣變相生産性捕撈

2021-03-30 09:50:00來源:央視網

  農業農村部昨天(29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在發佈會上,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説,今年長江流域重點水域開啟10年禁漁,將採取五大舉措,嚴防垂釣變相生産性捕撈。

  

  垂釣是使用一定的釣具和方法,把魚從水裏捕獲出來的一項特定活動。在保護區和重要棲息地以外水域,傳統的“一人一桿、一線一鉤”等休閒垂釣方式,對漁業資源危害有限。

  農業農村部長江辦主任馬毅介紹説,農業農村部將採取五大舉措,加強長江流域垂釣行為管理。

  一是劃定垂釣區域。明確在長江流域水生生物保護區禁止垂釣。

  二是規範釣具釣法。嚴禁使用嚴重破壞水生生物資源的釣具、釣法及各類探魚設備、視頻輔助裝置。

  三是規範釣餌類型。禁止使用含有毒有害物質的釣餌、窩料和添加劑及魚蝦類活體水生生物餌料。

  四是規範釣獲物處置。嚴格禁止釣獲物買賣交易,有交易行為的視同非法捕撈。

  五是明確垂釣時間。避讓水生生物繁殖、洄遊等生活史關鍵階段,避免垂釣對水生生物資源造成破壞。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