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網評:在奮進新征程上書寫對黨的忠誠

2021-03-03 14:16:00來源:新華網

   對黨忠誠,是共産黨人首要的政治品質。在2021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習近平總書記深刻闡述對黨忠誠的重要意義,諄諄告誡全黨:對黨忠誠,必須一心一意、一以貫之,必須表裏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毀其節。

   “善莫大於作忠。”做一個合格的人,忠誠是必不可少的“標配”。中國共産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黨之所以堅強有力,關鍵在於全體黨員對黨忠誠。回望百年黨史,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産黨人頑強拼搏、不懈奮鬥,涌現了一大批視死如歸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頑強奮鬥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獻的先進模範,他們把對黨忠誠作為砥礪前行的座右銘、大義凜然的正氣歌,成為時代先鋒、民族脊梁,永遠被人民所銘記、所頌揚。歷史證明,對黨忠誠是團結一致的“聚合劑”,是黨的力量的“倍增器”,是我們黨始終保持蓬勃朝氣、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秘訣之一。

   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正加速演進,我國正處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前進道路上仍面臨著許多難關和挑戰。風險越大、挑戰越多、任務越重,越要堅守忠誠本色,在落實黨的決策部署上不折不扣,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場堅定,在噪音雜音面前保持定力。對年輕幹部來説,要以先輩先烈為鏡、以反面典型為戒,不斷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以堅定的理想信念砥礪對黨的赤誠忠心;要自覺加強政治歷練,接受嚴格的黨內政治生活淬煉,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擔任的工作職責相匹配;要立志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勇於擔苦、擔難、擔重、擔險,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的忠誠。

   “石可破也,而不可奪堅;丹可磨也,而不可奪赤。”每一名黨員在面向黨旗莊嚴宣誓時,都發出過對黨忠誠的錚錚誓言。唯有忠實履行誓言,在奮進新征程上書寫對黨的忠誠,才能激發出強大的精神力量,創造出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文字:馬若虎 海報:張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