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新聞中心記者服務專區開通

2021-03-02 20:08: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中國即將進入2021全國兩會時間。

  據新華社消息,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和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將分別於2021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開幕。

  “圍繞大會的各種話題自帶‘流量’,從網上熱詞前瞻,到線下茶余飯後,民眾對大會的關注度不斷攀升。我們期待從這場春天的盛會中,聽到民意的回聲,找到問題的答案,看到嚮往的生活。”正如全國人大常委會官方微信公眾號3月1日發佈的評論文章所言,這場“春天的盛會”即將來臨。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新聞中心記者服務專區開通

  3月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新聞中心記者服務專區將正式開通。

  據中國人大網3月1日發佈的通知稱,為方便採訪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境內外記者開展工作,大會新聞中心定於2021年3月2日10時在新聞中心網頁開通記者服務專區和境外記者聯絡採訪系統。

  據介紹,記者服務專區將及時發佈會議主要文件的中外文文本、大會簡報和相關資料等,收到新聞中心通知確認報名成功的境內外記者可憑用戶名和密碼登錄。

  境外記者聯絡採訪系統將受理境外記者對代表的採訪申請。收到新聞中心通知確認報名成功的境外記者可憑用戶名和密碼登錄該系統,提交個別採訪需求的申請,並可在系統中查詢受理情況。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新聞中心在通知中表示,如登錄中遇到問題,請與相關記者組聯絡,大會新聞中心將竭誠為境內外記者提供服務。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閉幕

  據新華社2020年12月26日報道,日前召開的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十七次主席會議決定,2021年3月1日至2日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為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作準備。

  2021年3月1日,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召開前3天,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如期召開。根據上述日程安排,此次會議將於3月2日閉幕。

  據新華社報道,此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召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的決定,聽取了關於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草案)、常務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草案)起草情況的説明,為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召開作準備。會議還聽取了關於政協全國委員會協商工作規則(草案)起草情況的説明、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各專門委員會2020年工作情況的彙報,以及有關人事事項的説明。

  其中,尤為關鍵的一項,此次會議建議了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的主要議程:

  聽取和審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討論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