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妥處經貿分歧

2021-02-20 11:44:00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方希望美方傾聽工商企業界和國內外有識之士的呼聲,糾正有關錯誤做法,同中方一道加強對話溝通,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擴大經貿合作,妥處經貿分歧,推動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據報道,18日,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接受採訪時稱,現階段將維持特朗普政府對華加徵關稅,希望中國繼續履行承諾,美將評估如何以合適的方式向前走。另外,美國商會17日發佈的一項報告顯示,美中全面脫鉤將給美帶來數千億美元的巨大損失,美航空、半導體、化工、醫療器械等行業將遭受重創。

   華春瑩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對於美國上屆政府發動對華貿易戰,美國國內一直有不少反對的聲音,認為這種做法不但解決不了美國自身的問題,反而會讓美國自己的企業和消費者買單。

   她説,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貿易戰沒有贏家,這已經為大量事實所證明。美國商會的這份報告也再次印證了這一點。“同中國脫鉤就是同機遇脫鉤、同未來脫鉤、同世界脫鉤。”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