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開展疫苗國際合作的目標是使疫苗成為全球公共産品

2021-02-20 08:28:00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説,中方開展疫苗國際合作,目標是使疫苗成為全球公共産品。她強調,各方都應該攜手共同抵制疫苗“民族主義”,促進疫苗公平合理分配,尤其是實現在發展中國家的分配。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華盛頓郵報》以“當西方國家正在爭搶新冠疫苗時,被排斥在外的發展中國家紛紛轉向中國”為題刊文。該文指出疫情肆虐的當前世界面臨的一個大問題是,富裕國家訂購的疫苗數量是其人口的兩三倍,而那些貧窮的發展中國家根本無法獲得西方公司的疫苗合同。當這些發展中國家被西方排擠出疫苗供應圈後,中國疫苗為他們戰勝疫情提供了選擇。中國疫苗成為眾多發展中國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最可靠的依賴。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疫苗能夠在這個關鍵時刻為有關國家解燃眉之急的消息讓我們感到欣慰。”華春瑩説。

   她提到,許多國家派專機前來中國接運疫苗,多個國家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親自到機場迎接中國疫苗。有的外國領導人表示,中國在自身也需要疫苗的情況下,仍然不忘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援助,中國疫苗猶如“隧道盡頭的光芒”。

   “目前已有至少8位外國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公開接種了中國疫苗,這些都是對中國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投下的信任票。”華春瑩説。

   她強調,中方將繼續同有關國家以不同方式開展疫苗合作,為全球贏得戰勝疫情的最終勝利作出自己的貢獻。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