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管理部:春節假期全國安全形勢總體平穩

2021-02-18 08:35:00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截至17日20時,春節假期全國安全形勢總體平穩,未發生重大以上生産安全事故和較大以上自然災害。

  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針對節日期間不停産企業大幅增加,按照國務院安委辦、應急管理部的要求,各地派出666個煤礦安全明查暗訪組、141個危化檢查組,督促落實礦長帶班下井制度、危化品重大危險源包保責任制等。針對學校企業宿舍人員集中、大型商業綜合體人流密集、“多合一”商鋪不停業等問題,各級消防救援隊伍組織4萬個消防安全工作組上門指導服務,督促整改隱患17.1萬處;節日期間,消防救援隊伍在重點區域設置1.5萬餘個臨時執勤點,參與各類搶險救援任務2.6萬餘次,出動車輛5.8萬餘輛次、指戰員32.6萬餘人次,營救疏散群眾5200余人。

  同時,這位負責人表示,要清醒看到,一些地方相繼發生較大事故,暴露出工作中還存在分析研判機制不健全、應對新情況新挑戰的辦法措施不足等問題和短板,特別是一些地方在抓落實上仍有很大差距,工作沒有落到基層、落到實處。

  “當前,安全生産仍處於爬坡過坎期,特別是節後各類生産經營單位集中開工,歷來是事故易發多發期。要狠抓落實求實效,始終把防風險、遏事故作為第一要務。”這位負責人説。(記者 劉夏村)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