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玻利維亞總統阿爾塞通電話

2021-01-29 08:29:00來源:新華網

  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8日晚同玻利維亞總統阿爾塞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中玻建交36年來,兩國關係穩步前行。特別是莫拉萊斯總統執政期間,雙方高層往來密切,經貿合作拓展迅速,多邊事務協作良好。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中方通過多種渠道為玻方抗擊疫情提供物資和技術援助。中方願同玻方加強疫苗合作,繼續盡己所能支持玻方抗疫鬥爭。

  習近平強調,中方始終把玻方當作好朋友、好夥伴,高度重視發展中玻戰略夥伴關係。中方支持玻方探索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不斷提升玻利維亞人民“美好生活”指數,願同玻方加強政策溝通協調,交流互鑒治國理政經驗,深化政治互信,相互支持。雙方要梳理務實合作,作好規劃,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歡迎玻方用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平臺推介更多優質特色産品。中方支持雙方企業擴大農業、礦業、基礎設施建設、電信等領域合作,同時根據疫情形勢,推進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雙方要密切在聯合國等多邊框架內協作,共同維護髮展中國家正當權益,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玻戰略夥伴關係將不斷取得新成果。

  阿爾塞表示,玻中傳統友誼牢不可破。玻方珍視同中國兄弟般的友好情誼,真誠希望鞏固和密切玻中關係。感謝中方為玻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寶貴支持,希望繼續得到中方幫助。玻方願同中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各領域合作,將玻中戰略夥伴關係提升到新的水平。玻方願同中方積極共建“一帶一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