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全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能力已超1500萬份/天

2021-01-28 09:54:00來源:央廣網

  1月2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有關情況。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春節臨近,人流物流將增加,聚餐、集會等聚集性活動也將增多,這將增加疫情傳播的風險。因此,預計在今年春節過後,氣溫明顯回升之前,境外疫情通過入境人員物品輸入並引起局部傳播的風險依然很高,疫情防控形勢依舊複雜嚴峻。

  曾益新表示,近期疫情集中發生在農村地區,要持續補齊農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短板和弱項。國家衛健委進一步明確不同風險等級地區人員的出行要求,指導各地提升核酸檢測能力,降低核酸檢測成本,提高核酸檢測的時效性、增加核酸檢測的便利性。截至目前,全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能力已經超過1500萬份/天。

  曾益新還強調,要持續做好外防輸入工作,進一步加強入境人員從機場到隔離場所,再到社區的全鏈條規範管理,各地要準備好足夠的隔離房間,全面加強隔離場所的管理、規範服務保障工作,避免交叉感染。其次,要嚴格落實進口冷鏈食品和進口物品等行業和單位的責任,相關重點從業人員要嚴格做好個人防護,為重點人員優先接種新冠疫苗。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