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中高風險地區縣域內的省際、市際道路客運和跨城公交原則上暫停

2021-01-14 11:19:00來源:新華網

  當前,中高風險地區交通運輸疫情防控工作如何開展?記者13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各地原則上要暫停進出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域內的省際、市際道路客運和跨城公交。

  根據交通運輸部日前印發的通知,途經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域內的客運班線,不得在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域內上下客。暫停受理始發、終到或者中途停靠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域內的包車備案業務。有中高風險地區的城市原則上應當暫停出租車(含網約車)、順風車的跨城業務和城市內的拼車業務。

  因疫情停運,但已經購買了客票的旅客如何退票?如何保障重點群體出行需求和物資運輸?對此,通知要求,因疫情停運的,要指導客運經營者為相關旅客做好免費退票服務。當地暫停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車運營的,要保障醫護人員等重點群體的出行需要,並做好防疫應急物資和人民群眾生産生活必需品等的運輸服務保障。

  眼下,還有10多天就到春運,交通運輸常態化疫情防控壓力較大。通知要求,各地要進一步嚴格落實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消毒,嚴格落實旅客測溫、查驗健康碼、從業人員防護和健康監測、旅客佩戴口罩和發熱人員移交等要求,並結合春運疫情防控統一部署,提高交通運輸疫情防控標準。

  此外,通知明確,中高風險地區降為低風險地區後,各地交通運輸部門要穩妥有序恢復運輸服務,並及時向社會公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