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翠群山 碧綠江水 這是現代版的《富春山居圖》

2020-11-16 14:3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深秋初冬,浙江杭州富陽富春江南岸的大安頂區域景色醉人,蒼翠群山中是金色鑲嵌,碧綠江水邊有五彩點綴。一幅緩緩鋪展的《富春山居圖》呈現,漁山林峰山的蜿蜒山路到裏山安頂的雲霧茶香;靈橋山基古道的古樸深邃到大源百花深處的文化傳承;春江二董的清廉故事則向今人述説著太平盛世的光榮夢想。

  蒼翠群山 碧綠江水 這是現代版的《富春山居圖》

  大安頂是富春山居文脈興盛之地,這裡有一支筆,孫過庭的流暢草書抵達到麥家的筆尖風聲;這裡有兩張紙,千年竹紙的技藝傳承著富春山居圖的錦繡卷首;這裡有三條路,富春江的古老航運呼應著杭黃高鐵的高速時代,《四庫全書》的護送之路更是中華文脈的延續之路;這裡有四座山,安頂山雲霧連接林峰山的秀麗,天鍾山的靈韻裏也有亭山腳下臺門的古樸。富春江畔的大安頂就是現代版《富春山居圖》的片段,山水染秋意、鄉野有生機、人文多厚重、山居在富春。(總臺央視記者 葉海春)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