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查處力度!國家衛健委建立醫療衛生行業黑名單制度

2020-11-16 08:2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國家衛生健康委近日印發通知,今後開設部分醫療機構時,不再需要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核發《設置醫療機構批准書》,同時要求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建立醫療衛生行業黑名單制度。

  通知要求,除三級醫院、三級婦幼保健院、急救中心、急救站、臨床檢驗中心、中外合資合作醫療機構、港澳台獨資醫療機構外,舉辦其他醫療機構的,不再需要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核發《設置醫療機構批准書》,僅在執業登記時發放《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各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要建立健全醫療衛生機構和醫務人員不良執業行為計分制度,完善以執業準入註冊、不良執業行為記錄為基礎的醫療衛生行業信用記錄數據庫;建立醫療衛生行業黑名單制度,加強對失信行為的記錄、公示和預警。在處理醫患糾紛和醫療事故時,對於投訴舉報多、安全隱患大、有失信行為和嚴重違法違規記錄的醫療衛生機構,要增加抽查頻次、加大查處力度。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