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立浦東再出發 | 從保稅區到自貿試驗區 探索創新不停歇

2020-11-09 09:59:00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浦東開發之初,是由陸家嘴金融貿易區、金橋出口加工區和外高橋保稅區等功能區組成的。矗立在浦東外高橋的海鷗造型的跨路拱門見證著區域的發展變遷。

  1990年6月,外高橋保稅區應運而生,這是全國第一個保稅區;2004年,第一個保稅物流園區在這裡誕生;2013年,這片區域成為我國第一個自由貿易試驗區。我們可以看到,海鷗門的顏色變化了,上面的中英文名稱也改變了。加大開放、探索創新的腳步從未停歇,但貿易是這裡不變的主題,很多進口商品都把這兒作為進入中國市場的第一站。

  

  2500平米的化粧品倉庫,貨架擺滿,箱子都碼放到了地面上。目前中國市場上九成化粧品都從這裡進口,在外高橋保稅區完成清關貼標的手續,和往年相比今年化粧品和奶粉的進口量增加了至少兩成。

  

  貨物進出間這裡也是很多外資企業在中國貿易新方式的試驗田。

  鋼琴從德國漢堡直接發往新西蘭,資金就可以走企業設在上海自貿區的賬戶。像這樣的轉口貿易兩頭在外,而他的意義不止節省物流成本。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