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參展商熱議進博會:商機無限、未來無限

2020-11-09 09:32: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11月8日電(吳一航)自第三屆進博會開幕以來,新加坡企業展臺的人氣一直很旺,參展商和採購商們相互換名片、加微信、話合作……忙得不亦樂乎。

  “第三屆進博會是今年新加坡企業首次大規模參展的國際性貿易博覽會。”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林明彥説,新加坡企業已連續參加三屆進博會,在這裡新加坡企業感受到了中國市場的熱情。

  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作為新加坡第三屆進博會的指定組展機構,今年共組織40余家新加坡企業參展。其中,星展銀行、太平船務、大華食品等十多家企業已連續參加三屆進博會。

  在本屆進博會上,新加坡參展企業橫跨食品及農産品、消費品和服務貿易三個展區,涵蓋物流、交通、金融、專業服務、教育、健康、食品和農業等多個領域,總展覽面積超過1000平方米。

  星展銀行(中國)有限公司企業及機構業務部總經理鄭思禎説:“今年是中新建交30年,也是星展銀行進入中國第27年。一路走來,星展銀行牢牢把握中國金融開放為銀行業帶來的機遇。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深耕中國市場,通過科技創新賦能傳統銀行業務,支持中小企業、支持中國實體經濟進一步高質量發展。”

  “進博會不僅匯聚了一大批優秀企業,還有專業的採購團隊,在這裡我們能高效便捷地接觸到中國各地的合作對象。”新加坡葉永福集團企業發展兼集團資訊科技總監陳順利説,企業在前兩屆進博會上收益效果十分可觀,受益於進博會,公司與中國的合作網絡正迅速擴大。

  傲勝國際有限公司中國華東區副總經理林曉慧2009年首次出差上海後,便決定要來此“紮根”。“在中國生活和工作的這十多年裏,讓我深刻地體會到‘失去中國就等於失去全世界’的真正涵義。”林曉慧説。

  去年是傲勝第一次參展進博會,在開幕的第二天林曉慧便向總部提出申請,不僅要參加第三屆進博會,還要申請更大的展位來展示更多産品。

  首次參展的新加坡企業藝齊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常務董事楊維德説:“中國巨大的消費市場對企業而言太具吸引力了。在疫情‘大考’之下,中國經濟逐季轉好、穩定恢復,堅定了我們繼續紮根中國發展的信心。”

  “我們希望通過進博會的平臺,進一步擴大新加坡企業在全球市場上的影響力,也歡迎中國企業積極尋找新加坡商業機遇,更希望兩國更多企業能夠建立意義深遠的合作夥伴關係。”林明彥表示,在今年全球經濟下行的壓力下,新加坡企業用實際行動為中國市場投下“信任票”。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