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東智慧發展“問計”人工智慧

2020-11-09 09:50: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11月3日電(記者潘清)大場景下如何快速實現人員檢索和識別?怎樣利用“智慧審批大腦”提高行政審批效率?在金融機構的獲客過程中,機器人有何作為?

  近日落幕的2020“浦東杯”長三角人工智慧創新應用大賽,成為浦東乃至長三角“問計”智慧發展的特殊平臺,邀請全國各地科技企業貢獻先進技術和創新思路。

  歷時4個多月的大賽由上海市總工會指導,浦東新區總工會、區發改委等多部門聯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主辦,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金融科技服務專委會等組織機構承辦。

  據主辦方介紹,除“大場景下目標人員檢索”“AI在金融獲客領域的應用”等企業命題外,今年大賽的自由命題聚焦浦東重點關注的八大人工智慧應用領域,涵蓋智慧養老、智慧樓宇、智慧商業、智慧旅遊、智慧酒店、智慧無人駕駛等。

  可落地性、可複製性、可推廣性成為此次大賽評判的主要依據。對於大賽中涌現的優秀團隊、項目及方案,大賽組織方將牽頭積極對接企業孵化器、對接採購方及社會資本,助力成果在浦東“生根發芽”。

  大賽共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79支團隊,10支團隊闖入決賽。最終,達而觀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機器人流程自動化項目”榮獲一等獎,上海思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人工智慧輔助行政審批項目”及清源合芯技術(無錫)有限公司的“智慧安心電梯解決方案”獲得二等獎。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長助理趙代江表示,今年4月國家發改委正式將人工智慧確定為新基建的重要領域之一,意味著AI已經實現從“量變”到“質變”,正邁入與技術、産業融合創新的關鍵階段。大賽的舉辦助推企業與社會共同應對人工智慧産業的快速發展,對接旺盛人才需求,促進産教融合、産學育人,為人工智慧行業的可持續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