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上調中國經濟增速預期 中方:中國經濟加快復蘇將提供更多機遇

2020-09-30 18:3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針對世界銀行近日上調中國經濟增速預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世界銀行發佈的報告説明,國際社會高度肯定中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中國經濟加快復蘇將為擴大中外經貿合作提供更多機遇。

  有記者提問,世界銀行28日發佈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經濟報告,將今年中國經濟增速預期上調至2%,比6月預期上調一個百分點。世行並結合疫苗問世、經濟持續復蘇等積極因素,預測中國經濟明年將增長7.9%。在疫情加劇世界經濟下行壓力的背景下,世行仍調高對中國經濟增速預期,你覺得中國經濟增長對世界經濟復蘇意味著什麼?

  汪文斌表示,世界銀行發佈的報告説明,國際社會高度肯定中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中國經濟持續企穩復蘇,對世界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進一步凸顯,這對提振全球市場信心具有積極意義。

  他指出,今年前8個月,中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118億美元,同比增長31.5%。上半年,中國對東盟投資達62.3億美元,同比增長53.1%;1月至8月,中國與東盟貿易總值達到4165.5億美元,逆勢增長3.8%,實現雙方互為第一大貿易夥伴的歷史性突破。今年前6個月,中歐班列運輸進出口貨物同比增長30.9%,成為穩定國際供應鏈的“鋼鐵駝隊”。

  汪文斌説,可以預見,中國經濟加快復蘇將為擴大中外經貿合作提供更多機遇,為推動全球復蘇注入更多動力,也將給世界人民帶來更多信心。(完)(李京澤)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