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是不歸路 必遭嚴懲

2020-09-25 19:2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這幾天,兩岸網友紛紛為雙艦完成海訓刷屏,今天遼寧艦又迎來8周歲生日。8年前,我國第一艘航空母艦完成建造和試驗試航,正式交付海軍。這艘航母被命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遼寧艦”,舷號為“16”。

  24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媒體報道,解放軍軍機近日接連在台灣附近空域進行演習,台灣地區領導人對此回應稱,大陸應保持克制。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兵演練,展現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臺民進黨當局置廣大台灣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顧,不斷挑動兩岸對立對抗,進行“謀獨”挑釁,危害台海和平穩定,這一圖謀註定不會得逞。如果“台獨”分裂勢力膽敢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挫敗。

  △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

  在當天記者會上,譚克非大校回應外媒提問時,證實遼寧艦山東艦完成海訓。譚克非表示,中國海軍遼寧艦和山東艦已分別完成例行訓練和海上試驗。目的是檢驗武器裝備性能和部隊訓練水平,提升履行使命任務的能力。

  今天

  一起盤點遼寧艦的高光時刻

  ↓↓↓

  2012年9月25日

  我國第一艘航空母艦完成建造和試驗試航,正式交付海軍。這艘航母被命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遼寧艦”,舷號為“16”。

  2012年11月23日

  殲-15艦載機首次在遼寧艦上成功起降。

  2013年9月21日

  遼寧艦順利完成試驗試飛任務返回母港。

  2013年11月28日

  遼寧艦首次通過台灣海峽進入南海。

  2013年11月29日

  遼寧艦首次停泊三亞某軍港。

  2015年7月

  遼寧艦首次組織實彈射擊,取得全部命中的好成績。

  2016年12月24日

  遼寧艦首次出遠海、赴西太平洋海域訓練。

  2017年7月7日

  遼寧艦航母編隊抵達香港,參加香港回歸祖國暨解放軍進駐香港20週年慶祝活動。

  2018年4月12日

  中央軍委在南海海域舉行海上閱兵,這是新中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海上閱兵。遼寧艦編隊亮相南海大閱兵。

  2019年4月23日

  遼寧艦在慶祝人民海軍成立70週年海上閱兵活動上接受檢閱。

  2019年12月17日

  我國首艘國産航母山東艦交付海軍,舷號“17”。遼寧艦從此“脫單”,雙航母一起守衛祖國海疆!

  8年來,遼寧艦不負眾望

  跨海區、出島鏈

  走向深藍

  不斷延伸的航跡

  見證了我國航母戰鬥力的飛躍

  (綜合國防部、央視新聞、央視軍事報道)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