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管理部預警:部分地區洪澇地質災害風險加大

2020-08-17 08:34:00來源:央視網
    應急管理部16日發佈未來三日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全國自然災害風險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主雨帶維持在四川盆地至華北、東北一帶,部分地區洪澇地質災害風險持續加大,需重點關注長江上遊、黃河中游汛情。

  川甘陜等地特別是四川省強降雨落區與前期高度重疊,地質環境脆弱,土壤水分飽和,需嚴密防範山洪和地質災害高風險,毫不放鬆做好臨災預警和人員轉移避險工作。山西、河北等地局地仍需防範強降雨和強對流天氣引發的風雹和洪澇災害風險。雲南、廣西和貴州前期降水偏少,需防範強降水導致旱澇急轉,引發滑坡和泥石流災害風險。華南南部及沿海地區可能有熱帶氣旋生成,需加強颱風監測預警,防範颱風活動影響。黃淮南部、江淮、江漢、江南、四川盆地東部、新疆等地部分地區仍需防範高溫乾旱及次生災害風險。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