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衛健委:廣東出現局部散發病例風險一直存在

2020-08-16 13:30:00來源:央視網
    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段宇飛16日在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的疫情發佈會上稱,汕尾市發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提示當前廣東省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出現局部散發病例的風險一直存在。

  段宇飛表示,如今全球疫情持續蔓延,每天新增病例數維持在較高水平;近期中國內地接連發生聚集性疫情甚至出現跨省傳播,來自境外及內地高中風險地區輸入疫情風險依然不容忽視。

  同時,內地部分地區陸續報告冷凍冰鮮産品核酸陽性,冷鏈環節新冠肺炎病毒污染風險仍然存在;跨境貨車司機社區追蹤和健康監測等閉環管理仍存在薄弱環節。

  段宇飛表示,疫情防控工作要發揮各發熱門診、社康中心、藥店等“哨點”監測作用,執行購買退燒藥品實名登記、信息推送等制度,做到逢熱必檢,一旦發現苗頭及時果斷處置。

  段宇飛提醒,市民要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社交距離,配合做好健康監測,如有發熱等不適症狀,應主動就近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據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公佈的疫情情況,8月15日零時至24時,全省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例,廣州報告,2例來自孟加拉國,1例來自沙特阿拉伯。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5例,廣州報告,3例來自沙特阿拉伯,2例來自厄瓜多爾。以上均在入境口岸發現,入境後即被隔離觀察。新增出院1例。

  截至8月15日24時,廣東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境外輸入病例316例。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