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望美方停止對中國企業的限制措施和歧視性做法

2020-08-15 19:4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中國外交部8月14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在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外交部發言人,對即將開始的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牽頭人會晤有何評論?能否介紹相關安排?中方對會晤有何期待?鋻於新冠肺炎疫情,雙方是否會討論調整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的文本內容?對此,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商務部負責人已就此回答了相關問題。今年1月中美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以來,中方認真落實協議,有關部門為推動協議執行做了大量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和美國加嚴對華出口管制等限制措施,對一些商品和服務的進口産生了一定影響。在當前形勢下,雙方需要共同努力,加強合作,共克時艱。希望美方停止對中國企業的限制措施和歧視性做法,為落實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創造條件。

  關於記者提到的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牽頭人之間的會晤,如有確切信息,中方有關部門會及時發佈。(總臺央視記者 黃惠馨)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