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直接投資同比增近20%

2020-07-30 20:0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疫情之下,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貿關係日益緊密。中國商務部30日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上半年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額達81.2億美元,同比增長19.4%。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稱,這不僅是中國企業和有關國家企業共同克服疫情影響的結果,也對沿線國家恢復經濟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貿易方面,上半年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總額達4.2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微降0.9%,降幅比整體低2.3個百分點。其中,中國對東盟進出口額達2.09萬億元,增長5.6%,東盟上升為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

  談及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額基本穩定的原因,高峰稱,一方面,“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採取有效措施積極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為相關經貿往來提供了較好外部環境;另一方面,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增長也帶動了貿易往來。

  他表示,今後將繼續鼓勵中國企業按照國際通行規則,與有關國家企業深化貿易投資合作,共同把疫情對貿易投資的影響降到最低,推動“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經濟共同發展。(完)(記者 李曉喻)

  【編輯:白嘉懿】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