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常態化防控期間全市醫療機構核酸結果互認

2020-06-30 07:58:00來源:新華網

  記者29日從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疫情常態化防控期間,北京具備新冠肺炎核酸檢測能力的醫療衛生機構出具的檢測結果實現全市互認,原則上24小時內不重復核酸檢測,超出24小時的結果由醫療機構根據患者流行病學史、症狀等綜合研判。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表示,疫情常態化防控期間,全市醫療機構將加強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住院管理、應急手術處置管理等醫療服務。醫療機構在做好防護的基礎上,建立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綠色通道,設置應急隔離區和緩衝區,用於暫未取得核酸檢測結果等情況下急危重症患者的應急救治。

  同時,建立急危重症患者核酸檢測綠色通道,加急出具檢測結果,有條件的醫療機構可採用已獲批上市的核酸快速檢測技術,縮短急危重症患者檢測時間,利於從快救治。

  據介紹,北京市醫療機構將建立急性腦出血、急性心肌梗死、嚴重創傷、消化道大出血、高危孕産婦、主動脈夾層等急危重症患者手術處置的應急機制;二級以上醫療機構非急診全面預約實行常態化機制,引導患者錯峰就診;此外,鼓勵醫療機構在線開展部分常見病、慢性病復診,開展線上開藥、在線結算、藥品配送等服務,適應患者多樣化需求。

  高小俊表示,基層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在做好慢性病患者長處方、線上諮詢和就醫指導以及送藥上門服務的同時,應發揮家庭醫生“健康守門人”作用,主動與簽約服務對象聯絡溝通,做好健康提示和跟蹤隨訪,保證第一時間掌握轄區居民的身體健康狀況,提供針對性的健康服務。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