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團突襲臺“立法部門”,強烈要求撤換陳菊

2020-06-29 16: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28日下午,國民黨“立法部門”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率領20名國民黨籍的民意代表,佔領“立法部門”議場,採取激烈抗爭的方式對抗民進黨的任免案。
  國民黨團佔領議場二十小時後被民進黨團破功。
  這次國民黨採取非常激烈的方式對抗蔡英文提名陳菊擔任監察部門的負責人。陳菊擔任過12年的高雄市市長,又擔任過蔡英文辦公室的負責人,現在準備就任監察部門的負責人。但是陳菊在12年的市長任內,被台灣監察部門調查的相關案件有58起,這樣一個弊案纏身,醜聞連連的政治人物,卻被提名為台灣監察部門的最高負責人,不得不讓國民黨怒火中燒。
  場外聲援民眾。
  台灣民眾也在質疑,未來陳菊如果擔任了監察部門的負責人,這些弊案還查不查?還能不能查?如果一旦哪個案件東窗事發,陳菊是不是要請辭呢?如果這些案件最終由於陳菊擔任了監察部門的負責人,都消失于無形,那麼怎麼讓台灣民眾相信監察部門的公平和公正呢?
  所以對於這樣一個提名,國民黨採取了非常激進的方式,他們採取的是“自囚”的方式,就是自我囚禁,把自己鎖在議場裏,拿鏈子鎖把門鎖上、噴上綠漆等,準備長期佔據這個地方,以便讓蔡英文收回提名,撤換掉陳菊。這種做法在台灣政壇中似曾相識,當年民進黨在野的時候,不管是對於“核四”的相關的議案,還是“太陽花運動”等,都是採取了這種霸佔議場、阻撓議題過關的方式。所以這次國民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採取霸佔議場的方式,希望能夠達到目的。江啟臣、林為洲、蔣萬安也表示,這次如果蔡英文不撤換陳菊,他們絕不收兵。
  國民黨台北議員羅智強和聲援民眾。
  這種霸佔議場的案件之所以在台灣層出不窮,其實也反映了台灣政治上的一些亂象:民進黨執政之後,經濟問題,民進黨並不擅長;台灣的民生問題,民進黨也並不關心;民進黨更多的是關心這種政治酬庸,關心自己具體的權利。所以在人事任命上,在具體的涉及政黨利益上,民進黨是無所不用其極。這樣的做法也就造就了台灣今天政壇混亂的局面,這也凸顯了民進黨為了一黨之利,一己之私所用的種種手段,已經引發了台灣民眾的強烈不滿。
  注:文中圖片來自台灣媒體。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